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臺

網站導覽

網站導覽

最新消息

蒐集與食農教育六大方針相關之新聞訊息,如食農推動政策、食材營養健康介紹、食安資訊、農產加工利用等資訊,讓食農教育推廣者,可隨時掌握最新的食農教育相關發展訊息與脈動!

活動訊息

活動資訊:蒐集各界食農相關之農遊體驗、生態導覽、廚食饗宴、農產推廣、講座會議、比賽徵件等活動。

活動成果:紀錄食農相關活動之花絮、照片和影音等成果。

培訓資源

課程資訊:提供食農教育人員認可培訓、在職訓練、進修學習等課程資訊。

人才資料:提供食農教育專業人員認可之師資和人才名單,迅速找到優秀的專業食農教學者。

學習資源

臺灣農產地圖:從產地到餐桌,全方位介紹國產食材,搭配在地特色小教室,介紹家鄉土地與食材間的關係,拉近食物與人的距離。

食農知識庫:從文字、圖卡、書籍及影音等,彙集各界食農資源,囊括多元且豐富的知識內容,成為食農圖書館,讓資料查找更方便。

教案:因應不同學齡和對象,提供專業食農教案示例和不同主題之教案參考,降低教案撰寫的困難度,讓食農教學更快上手。

教材:取食農知識庫之精華,精選出適合教學者和推廣人員使用的食農教材,讓教學更有趣。

場域:嚴選全臺各地上百處食農教學活動場域,深入體驗在地農業特色,從遊玩中學習,享受農漁村的人文風情,同時作為辦理校外教學或體驗活動之參考。

食譜:收藏數百筆料理食譜,從菜名、食材關鍵字或是六大類食物搜尋,提供食材多元的料理方式,豐富飲食生活。

計畫申請

申請資訊:提供推動食農教育相關之計畫申請資訊,包含徵選簡章、懶人包說明、獎補助辦法以及參考文件等。

計畫成果:展示食農教育相關計畫之成果,透過多元的成果內容,鼓勵大眾參與食農教育。

主題專區

  提供食農相關議題、教育學習、線上資源等優質網站。

關於食農

全民的食農:介紹本站建置緣由和理念,以及食農教育推動歷程和重要事件。期望透過資訊整合,協助各界推動食農教育。

食農教育推動:說明食農教育六大推動方針,以及推動會計畫和相關法規,提升各界對食農教育議題的了解。

推廣成果:展示本部及相關單位推動食農教育之成果,並提供相關資料供各界參考。

相關連結

  提供國內外、產官學的食農相關網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