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臺

教案

食情農意

發布日期
112-11-02
資料來源
農業部
更新日期
113-01-29

雲林縣為臺灣農業重鎮,斗南舊名「他里霧」,是雲林重要的農業產地及交通樞紐。斗南高中為雲林縣兩所縣立完全中學之一,設有國中部及高中部,以國中部二年級 ( 八年級 ) 為教學對象,推動「食情農意」食農教育
特 色 課 程。 整 體 課 程 包 括: 以綜合活動領域教學「 好 食 好 農 」 為基礎的7節課,並配搭暑假期間的課前任務「食尚雲林好玩家」,以及「農業職涯探索系列活動」等非正式課程。聚焦「斗南食情與在地農業」,引導學生探究「農業生產與環境」與「飲食健康與消費」、「飲食生活與文化」的連結,建立「吃在地、食當季」與「地產地消」的觀念與行動。並攜手社區在地農業相關團體,規劃校外農業產銷參訪活動、舉辦校內農業職業達人講座,進行農業生產與消費體驗學習,提供學生職涯試探的機會。

附件下載
縣市
雲林縣
作者
雲林縣立斗南高級中學 國中部
三面六項
農業生產與安全 農業與環境 飲食與健康 飲食習慣
六大方針
支持認同在地農業 深化飲食連結農業 地產地消永續農業
教學時間
17.4節
教學對象
國中
學習領域
綜合活動
授權方式
著作權所有,僅供教育使用
對外連結